文盲专用小马甲

是个文盲。【佛性写文👌没有cp磕就神隐,有cp就写甜文,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点赞!爱里萌!!!!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】

【顺懂】【红海行动】【顾顺X李懂】关于主狙的暗恋对象

1.

“宝贝儿子,你可算给妈妈回电话了!”

李懂一手握着听筒,一手缠着电话线,淡淡笑道:“妈,你声音小一点。我刚结束任务回来。”

“懂啊,妈和你小姨上个星期给你算了个命,哎哟这大师可灵了。说你呀,今年准着找一个好对象!”言语间是压抑不住的激动:“只是说呀,比你小六岁。我和你小姨合计着六岁也不算啥呀,你说是吧?”

李懂干笑道:“妈,我今年还呆在舰上呢。”

李妈妈咂嘴道:“我可跟你舅都打听好了,马上你们舰上要来一批新护士。我让你舅给你把把关,你自己呀,也好好把握,听到了没有啊?”

李懂余光瞥见拐角走来一人,忙说道:“妈,集合了,先不说了。”

 

匆忙挂下电话,顾顺也在眼前立定了。

李懂呼出一口气。

要是让顾顺听见家里催他找对象,怕是又要被嘲讽一番了。

这新室友,真够讨厌的。

 

李懂瞥了眼顾顺,抬脚就走。

却被顾顺一把扯住了胳膊。

 

“干什么啊?”李懂皱眉。

“和谁打电话呢?神神秘秘的。”顾顺上下打量着李懂,嘴里吧唧吧唧嚼着口香糖。

李懂甩开顾顺的手:“关你什么事。”

顾顺“啧”了一声:“臭脾气。”

 

李懂本想反驳,话到嘴边又生生咽了下去。

横竖他都是说不过顾顺这张臭嘴的。

没意思。

怎么安排了这么一个新搭档给他?

还是罗星哥好。 

 

李懂没什么胃口,扒拉了两口饭就吃不下了。索性推开饭碗,安安静静地听庄羽讲八卦。

 

庄羽道:“哎,陆琛,不是说要新来一批护士吗?你知道吗?”

陆琛放下筷子:“啊?没听说啊!我等会儿去问问护士长。”

佟莉翻了个白眼:“平时训练没见你们这么积极。”

庄羽唉声叹气:“没办法啊,家里催啊。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和石头一样,缘从天降的。”

石头朝庄羽抬了抬下巴:“羽羽你别欺负佟莉。”

庄羽瞪大了眼睛,他推推陆琛:“我欺负莉姐了么我?我真是,我巨冤了我。”

陆琛笑道:“成,你明儿改名叫庄窦娥好了。”

 

大家哄笑,李懂也跟着笑。

本以为没自己什么事儿,偏偏顾顺插嘴道:“你们急什么?李懂不还单着吗?”

 

话音刚落,大家齐刷刷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李懂身上。

李懂懵了两秒后,怒气冲冲地瞪了一眼对面正咧嘴坏笑的顾顺。

 

“是啊,懂哥家里催没啊?”

李懂尴尬地看着庄羽,干笑道:“退役了,再……再说吧。”

佟莉倒是满不在乎:“懂儿看上去那么小,找个比自己小六七岁的都没问题,而且我们懂儿家里这条件,愁什么。”

陆琛仰天长叹:“我为什么看上去那么显老啊!苍天不公啊!”

庄羽诚恳道:“琛哥你还好吧,队长天天风吹日晒的,更显老。”

石头不自在的揉了揉额头,佟莉也干咳了一声。

庄羽倒是莫名其妙:“你俩咋啦?”

杨锐:“庄羽过来一下。”

庄羽:“……”

 

2.

李懂把床铺又重新整理了一番。

上次匆忙换床,没来得及好好整理。

换床的理由也只是因为顾顺撒泼的一句“我不睡罗星的床,他汗脚。“

李懂想想白天的主狙训练这尊大佛的的确确帮了自己不少忙,便咬咬牙同意了。

副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什么来着?

噢!退一步海阔天空。

李懂长吁短叹,为什么退的一直都是自己?

 

顾顺进门前从不敲门。

他把湿漉漉的毛巾往椅背上一甩,随口说道:“哟,整理床呢。“

李懂“嗯“了一声便没了下文。

 

顾顺挑了挑眉:“新来了护士。去看看?“

李懂一听这话,没由来的一阵烦躁,他面色不悦道:“不去。“

顾顺也不恼:“不去物色一个?省的你妈又催?“

李懂把枕头一摔:“顾顺你偷听我讲电话!“

“不是偷听。“顾顺老神在在:”舰上电话就一个毛病,声音大。“

李懂转过身:“那也是偷听。“

“你说是就是吧。“顾顺兀自脱下背心,对着镜子看看了腰上的纱布:”操,又裂了。“

 

李懂回头看了看。

精瘦的腰上严严实实缠着一圈纱布,少许血迹渗透出来。

这是顾顺训练时逗他,他生气地把人往外头一推,扎到了铁丝网,拉出了一条长长的伤口。

不怪我,是他自作孽不可活。

李懂这么想。

 

“嘿,你会弄吗?“顾顺转过头朝李懂抬了抬下巴。

李懂点点头:“但是我没有纱布和碘伏。“

顾顺拿起上衣:“那愣着干嘛,一起去医务室拿呗。“

李懂咬了咬嘴唇,默默地跟在了顾顺后面:“对不起。“

“你说啥?“顾顺夸张的大声问道:”没听清。“

“拉倒吧你。“李懂轻轻踹了前面的人一脚。

 

顾顺忽然停下,李懂没留神,一脑袋撞上了顾顺的背。

 

“你干嘛啊!“李懂没好气道。

“医务室到了。“

 

我妈诚不欺我!

李懂想。

医务室三个护士全是生面孔。

长的……长的也真好看。

李懂从小就很少和女孩讲话,所以他微微红着脸看向顾顺,示意他开口。

毕竟顾顺他……一看就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吧。

 

顾顺倒是没什么,大摇大摆地要了绷带和碘伏。

护士一个个的反而红着脸,要给顾顺清理伤口。

顾顺摆摆手,指了指李懂:“有他。“

 

回去的路上,顾顺揽过李懂的肩膀:“怎么样?看上了哪个啊?“

“去你的。“

“害什么羞啊。“顾顺有点不高兴:”看上哪个告诉哥。“

“我不谈!“

“为什么不?“

“你管我!“

“你就是不好意思了。“

“我没有!“

“哈哈,可爱。“

 

3.

第二天下午训练一结束,李懂就被杨锐给拎走了。

顾顺皱着眉头看向李懂离去的方向。

队长搞什么?

神神秘秘的。

 

“卧槽卧槽卧槽!”庄羽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跑进食堂的:“懂哥这个大屁眼子!”

“你这人怎么骂懂哥呢!”陆琛嫌弃地看了一眼庄羽。

庄羽踹了一口大气,把陆琛碗里的汤一股脑儿地喝了下去,才道:“我刚刚看见李懂和新来的小姚一起走呢。”

陆琛眼睛瞪地和副队一般大:“卧槽!李懂背叛革命!”

很少插嘴的顾顺一脸不悦道:“谁是小姚?”

“卧槽,顾总你也生气吧?!新来的护士里头我觉得小姚最好看了!”

顾顺轻哼了一声,没说话。

庄羽和陆琛还在叽叽喳喳地痛诉李懂的背叛。

顾顺不耐烦地将饭碗一推:“饱了。”

 

石头看着碗里几乎没动的饭菜,愣愣道:“这就饱啦?好浪费呀··……”

佟莉盯着顾顺的背影看了一会儿:“顾顺生气了?“

庄羽特别自信地回道:“可不是生气了吗!他和懂哥一个宿舍,以前可都是单身狗,现在可不同咯。“

陆琛咽了一口唾沫:“就顾顺这张开了光的嘴,懂儿回宿舍能被他说死。“

石头:“你们快吃饭呀,都凉了。“

庄羽:“现在不是饭菜凉了的问题。“

陆琛眯眼:“而是懂儿凉不凉的问题。“

 

李懂一回宿舍就瞧见顾顺一副“欠老子的八百万什么时候还“的臭脸。

李懂莫名其妙。

又抽什么风呢这人?

队长让他加训了?

 

李懂刚想开口,不料顾顺先哼道:“哟,昨天是谁说不谈的?今儿就勾搭上了?“

字里行间,是连李懂这种愣头青都能闻出的酸味儿。

李懂对“勾搭“这词不是很喜欢:”什么啊,是……”

顾顺从床上坐起,咄咄逼人道:“是什么是?别谈了恋爱就耽误了训练。”

李懂觉得顾顺是误会了,但顾顺他这语气也太那……

那啥了吧?

 

本着顾顺一生气李懂就怂的狙击组原则。

李懂清了清嗓子,轻声细语地解释道:“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“

顾顺瞪他。

李懂咽了咽口水:“那个姚嘉佳吧,她来找我,哦不,是找队长,然后队长找的我。“

顾顺继续瞪他。

李懂舔了舔嘴唇:“是我舅想撮合我俩,我和她说了我暂时不想退役,也不想耽误她。“

“然后呢?“

李懂觉得顾顺语气怪怪的,但还是如实回答了:“我正要和你说这事儿呢。我说完之后她就说没关系,就是能不能把你的联系方式给她。“

顾顺脸色缓和多了:“那你给了吗?”

李懂老老实实地摇头:“还没有,我想先征求你的同意,再给她。”

 

顾顺咧嘴笑了。

李懂忽然觉得顾顺的虎牙有那么一丢丢的惹人讨厌。

 

“那你转告她,还真是不巧,哥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李懂先是如释重负,等完完全全听明白了顾顺的话后,又有点说不出来的难受。

李懂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,就回自己床上躺着了。

心里有点堵,也有点烦。

不让别人谈恋爱,自己倒是有暗恋对象了。

可真双标。

不过谁能被顾顺这尊大佛喜欢啊?

看来这人有点倒霉也有点厉害。

 

4.

李懂最近老走神。

训练的时候也是。

顾顺拍了拍李懂的脑袋:“想什么呢?喊你都没反应!”

李懂习惯性地推开顾顺的手:“别烦。”

顾顺反倒被李懂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:“哟,演哪出啊?少女怀春啊?”

李懂没好气地瞪他一眼:“去你的。”

 

说罢,拎着自己的枪上一边儿擦去了。

这顾顺真烦,哪儿哪儿都有他。

不是,他到底喜欢谁啊?

也没见他和别的什么人有接触啊……

而且佟莉姐不名花有主了吗?

到底谁啊?

真想见一见。

 

李懂和石头都莫名其妙的弄了个感冒。

佟莉负责照顾石头,至于他……自然是落到了顾顺的手里。

李懂一瞧见顾顺不怀好意的笑,忽然觉得头更疼了……

 

李懂一觉醒来觉得好像有点发热,他推了推睡在旁边的人。

有气无力地喊道:“顾顺……”

“嗯?“顾顺睡得有点迷糊,翻过身来抱住李懂。

 

李懂真是槽多无口。

这人说睡一张床方便照料,结果睡得比谁都死。

 

李懂闷闷道:“我,发热。”

顾顺瞬间清醒,他摸了摸李懂的额头:“我去找护士来给你打一针吧。”

李懂摇头:“老打针不好,拿点药吧。”

“胡闹。”顾顺不容置疑道:“发热能闹着玩儿吗?”

顾顺迅速起身穿鞋:“你等着,我把夜班护士找来啊。”

李懂使出吃奶的劲儿拉住顾顺,委委屈屈道:“你别去。我……我从小晕针。”

 

顾顺第一反应的确是想笑的,但他看着床上那人可怜兮兮的样子,还是忍住了。

 

只能好脾气的哄着:“懂啊,听话,就一针,扎进去就没事儿了。等会儿哥抱着你成不?”

李懂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“不能再耽搁了,你等我一会儿。”

 

李懂还是瞧见那跟枪杆子一般粗的针筒了,当即脸色就又白了三分。

顾顺抱住李懂,将人脑袋按在胸口,催促护士道:“你快点儿,他不舒服。”

护士红着脸说:“你其实不用这么抱着他的,翻个身就可以了。”

顾顺盯着护士的眼睛:“我乐意。”

护士:“……”

 

十分钟过去了。

李懂:“……”

顾顺:“……”

李懂:“顾顺,你能松开吗?“

顾顺:“抱着碍事儿吗?“

李懂:“不碍事儿,但是怪怪的。“

顾顺:“哪里怪?“

李懂:“我说不上来。“

顾顺:“那就是不怪。“

李懂:“怪。“

顾顺:“不怪。“

李懂:“怪。“

顾顺:“不怪。“

李懂:“你喜欢谁啊?“

顾顺:“……”

李懂:“欸,怎么不说话?”

顾顺:“干嘛?”

李懂:“不说拉倒。”

 

二十分钟后。

李懂:“你松开。”

顾顺:“你这人怎么生起病来话变多了?”

李懂:“从小就这样。不行吗?”

顾顺:“行吧。”

李懂:“你还没说呢。”

顾顺:“……”

李懂:“你喜欢谁啊?“

顾顺:“你。“

李懂:“噢。“

顾顺:“就噢?“

李懂:“我脑袋现在有点大。“

顾顺:“没事,本来也就不小。“

李懂:“你诓我吗?“

顾顺:“没,喜欢就是喜欢。“

李懂:“噢,那我睡会儿。“

顾顺:“还要我松开吗?“

李懂:“那就……不用了呗。“

 

5.

出了一身汗后,病好了七七八八。

自然人也就清醒了许多。

看着身旁抱了自己一夜顾顺。

李懂瞬间脸就红了。

真是老脸一红,没脸见人了。

 

李懂慢慢的从顾顺怀里往下滑。

顾顺闭着眼睛一把将人提溜上来。

 

“病好了,又皮了是吗?“

李懂闷闷道:“没……”

“还有两天的病假呢,别浪费了,睡。“

李懂在顾顺怀里翻了个身:“我睡不着。“

顾顺:“闭眼睛数羊。“

李懂没理会,他推推顾顺:“你昨天说的是真的吗?“

“昨晚说太多话了,不记得哪句了。“

李懂“切”了一声。

 

“懂啊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你知道我比你小六岁的吧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那咱妈给你算的真命天子就是我本人没跑儿了。“

“我就知道你偷听我讲电话了。”

“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”

李懂撇撇嘴:“那我也没说我喜欢你啊……”

顾顺眼皮都没抬一下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李懂缩了缩脖子:“你不能强迫……”

 

“我还强攻了,怎么着吧。“

 

康复后,李懂就在顾顺的虎视眈眈之下,拨通了家里的电话。

 

“妈。”

“哎!我的宝贝儿子!”

“妈啊,就上次,你给我说的那个算命的那个事儿。”

“嗯嗯,怎么了?找着了?”

“嗯……”李懂拿手去卷电话线:”就是我按照您的标准去找了一个,就……小六岁、然后个子高高瘦瘦、然后是家住南方的、然后、然后,就……”

“然后怎么啦?“

“然后就一条不符合标准。“

“没事,就一条,没大碍的。“

“就是,他是个男的。“

“……”

“喂?“

“……”

李懂有些手足无措地看向顾顺,顾顺刚准备抬手接过电话,李妈妈的声音又从听筒里响起。

“你喜欢他吗?”

 

顾顺又把电话递给李懂。

李懂看了一眼顾顺。

 

“我……也喜欢他啊。”

 

“那……也不是不行。“

 

 


评论(16)
热度(56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盲专用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