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盲专用小马甲

是个文盲。【佛性写文👌没有cp磕就神隐,有cp就写甜文,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点赞!爱里萌!!!!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】

【顺懂】【红海行动】【顾顺X李懂】小河豚

1.

刚从伊维亚回国时,李懂对顾顺还是揣着深深敬佩感和浓浓战友情的。

可是顾顺这人吧。

不上路子。

 

“懂啊,学费啥时候交啊?”

顾顺懒散地斜靠在墙上,又往嘴里扔了两块口香糖。

李懂整理着背包,没搭理他。

顾顺“啧”了一声,抬脚跨坐到李懂对面的凳子上。

“问你话呢,学费。”

 

李懂依旧不吭声,对付顾顺这种厚脸皮,最有效的办法就是“不闻不问不关心”。

二话不说拎起背包准备出门,不料顾顺却眼疾手快地挡在了门前。

等李懂回过神儿时,手上的背包都被抢去了。

 

李懂没好气道:“还给我。”

顾顺露出两颗小虎牙,笑嘻嘻道:“那你先交学费呀。”

“你又不缺钱。”

“缺,当然缺,怎么不缺。”顾顺把背包举过头顶。

李懂瞪着顾顺:“还给我,不然我就··……”

顾顺挑眉:“就怎样?告诉队长?”

 

还别说,李懂倒真想跟队长说说换宿舍这事儿的。

 

“小孩子才打小报告呢啊。”顾顺笑道:“懂啊,你知道你一生气,瞪着眼睛鼓着腮帮子特像河豚吗?”

李懂没忍住捶了一下顾顺的胸:“你才河豚,天天嚼口香糖也不怕咬肌大。”

“没事儿,哥脸小。不怕。”

李懂无力纠缠,泄气道:“不就主狙击手训练陪练了一趟吗。多少钱?”

顾顺嘿嘿一笑:“其实不是钱的事儿。让你帮我一个忙。”

李懂心中警铃大作,他眯起眼睛道:“休想我帮你做违规的事儿。”

“懂啊,你怎么把哥想的这么坏。我怎么能做违规的事儿呢?”顾顺舔了舔嘴唇:“顶多有点违背道德。”
李懂皱眉:“什……什么事情?”

“我妈呢之前老催我相亲,我嫌烦了,就随口说了句我喜欢男人,喜欢我队友。现在我妈让我把队友照片给她看看。你说咋办吧。”

李懂把那句“你妈这么开放呢”咽回肚子里,简洁明了道:“少蒙我。”

顾顺咂嘴:“不是哥说你,你这人真的没幽默感。”
“你要是无聊就去场上训练去,我要去找庄羽。包我不要了。“说完就去推顾顺。

顾顺一把抓住李懂的手:“行行行,小河豚我怕了你了。我和你说实话成了吧?“

李懂瞪他。

“我第一次带人,你让我拍个照片和几个哥们儿炫耀一下怎么了?“

“幼稚。“

“你怕丢人?“

“拍就拍,本来就是你带我,没什么丢人的。“

“那成,咱们去找队长拍。“

 

2.

李懂万万没想到。

顾顺拿那张合照做了微信头像。

 

石头:你俩感情真好。

佟莉:这照片谁拍的啊?

顾顺:队长。

佟莉,石头,庄羽,陆琛:拍的真好!

徐宏:光线太暗,背景太乱。

佟莉:还是副队牛逼。

石头:我还以为顾顺一直欺负萌萌呢。

顾顺:萌萌是谁?

庄羽:李懂啊,你不觉得他萌萌哒麽?“

顾顺:萌!

 

李懂洗好澡一进来就看见顾顺抱着手机笑到不能自已。

狐疑地打开微信群一看。

 

“顾!顺!”

被点名的人探出脑袋:“他们说你还给每支枪取名字了啊?”

“你管我!”

“小黑?小布林?”顾顺摸摸下巴:“你是不是喜欢吃黑布林啊?那下次哥给你买。”

李懂气的跳上顾顺的床,抡起拳头就砸。

顾顺笑嘻嘻地接住拳头,一边和李懂较劲儿,一边嘴上还不饶人道:“那我也给我的枪取个名儿好了。叫啥好呢?要不就叫,小河豚吧。”

李懂一听,更是来火,拿膝盖去撞他顾顺的肚子。

顾顺一个翻身,就将李懂压在身下。

“别动。”顾顺轻声说。

他的眼神亮晶晶的,不知怎么地,李懂一时就忘了挣扎。

“不逗你了,明天还有训练。睡吧。”

“那你让我下去。”

“不让。”

李懂挣扎,但很快又被压制住了。

直到顾顺平静的呼吸声响起,李懂才缓缓地呼出一口气。

 

真是……心烦意乱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杨锐就带着徐宏把大家伙儿的手机给没收了。

庄羽无比幽怨地看了一眼副队。

徐宏眨着无辜的大眼睛。

杨锐“哎哎哎“了两声:”看副队没用。交了交了,都交了。训练好了晚上再发。“

顾顺凑到正在擦枪的李懂身边:“也给我擦擦?“

“你自己不会擦吗?“

顾顺装模作样地擦起枪来:“你手上的这把叫什么?小黑还是小布林啊?”

李懂推了一把顾顺:“走开你。“

顾顺哈哈大笑,凑到李懂耳边小声道:“反正我的,都叫小河豚。“

说罢眯起眼睛,轻轻拽了拽李懂瞬间红透的耳朵。

 

3.

顾顺洗完手,将水弹到了李懂脸上。

李懂严肃道:“幼稚。“

“看什么书呢?“顾顺一屁股坐到了李懂身边。

 

李懂不自在地向左挪了挪,却被顾顺长臂一捞,俩人反倒是紧紧地贴在了一块儿。

 

“躲我?嗯?“顾顺挑了挑眉毛。

 

俩人贴的实在过近,顾顺每句话每个字眼伴随的热气都喷在了李懂的脖颈间,像是一只只小蚂蚁在咬,痒痒的。

 

李懂咽了咽口水:“没有。“

“没有你往旁边挪什么。“

 

李懂支吾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,吭哧吭哧憋红了一张脸。

 

顾顺“扑哧“笑出声来:”又脸红什么?“

李懂坚持道:“我没有。“

“我还能看错了?“

 

李懂拿手指去抠书。

 

顾顺深深地看了一眼李懂,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成了,一会儿熄灯了,别看了,睡。“

 

李懂正回想着今天的狙击训练。

谁知顾顺忽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:“其实最开始和你说的,没骗你。“

“什么?“李懂扭头看向对面的床铺。

顾顺却没回答。

就在李懂以为顾顺是说着梦话呢,顾顺却又突然道:“睡吧,小河豚。“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“李懂背过身嘟囔了一句。

 

今夜训练营的月光太亮。

对面的人缩在被窝里,小小的一团。

顾顺就着月光,看了很久很久。

 

也不懂徐宏和杨锐说了什么,总之第二天一早,队长大手一挥,统一放一天假休息休息。

石头他们倒是开心得很,李懂却没怎么在意,还是提着枪自己去场上训练了。

到了饭点儿,李懂才看见顾顺打着哈欠大摇大摆地过来打饭。陆琛招呼顾顺过去坐,顾顺却抬手指了指李懂身旁的空位。

 

“吃这么少?“

“够了。“

“来,哥这鸡腿给你。“

“我不要。“李懂端起碗:”我够了。“

顾顺重新把鸡腿放下,蒙头吃饭。

石头忽然好奇地说道:“哎?顾顺你咋把头像换了啊?“

 

李懂夹西兰花的手一抖,西兰花咕咚一下掉在了桌子上。

顾顺看看西兰花,又抬眼看看李懂。

 

石头有些失望道:“原来你和懂的那张合照不挺好的吗?“

佟莉抢过石头的手机:“给我看看换成什么了?“

徐宏柔声道:“主要还是怪队长拍的不好看。“
正狼吞虎咽的杨锐噎了一下,不解地看着徐宏,随后会心地一拍大腿:”怪我怪我,我很少拍照片的,我下次让二队的小周来给大家拍点好看的。“

佟莉大声道:“怎么换成河豚鱼啦?不好看!还不如队长拍的呢。”

 

李懂惊讶地看向顾顺。

顾顺笑得鸡贼,呲着两颗虎牙,还朝着李懂眨了眨眼睛。

李懂“刷”地一下起身:“我......我吃好了。”

 

4.

晚上李懂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烙饼。

刚一听见门外有脚步声传来,立即翻身装睡。

顾顺擦着头发进门,没去自己位置放东西,反而先走到李懂床前,轻轻拉下李懂蒙住头的被子,这才回了自己的床铺。

 

过了半晌。

顾顺幽幽地开口道:“还装睡呐?”

 

李懂对着墙壁睁开了眼睛。

 

“我数到三,再装睡我可就亲你了。”

李懂:“……”

“一、二……”

“你干嘛啊!“李懂毫无气势的抱怨。

 

顾顺放下书,偏过头去看李懂。

李懂拿被子遮住下半张脸,只留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无比幽怨地看着顾顺。

顾顺咽了咽口水。


“你今天把西兰花扔桌上了,还是我后来替你收拾的。”顾顺慵懒地翻着书。

“我没扔,那是,不小心掉了。”李懂闷闷地解释。

“那为啥掉啊?手抖啊?”

 

李懂明白顾顺这是把他往沟里带,索性转过身不说话了。

 

“懂啊,昨晚我说的记得吗?”

“……我忘了。”

“我说我没骗你,我真的喜欢男人。“

“……”

“我也真的喜欢上我队友了。“

“你别说了。“

“为什么不说? “

“……”

“我不说,你又不懂,你跟小傻子一样。”

“队里……队里不让。”

“谁说不让了?”

 

李懂拉下被子仔细地想了想,好像没说让,但也好像确实没说不让。

 

“我顾顺不管别人让不让,我就问你,你让不让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哎。“顾顺叹了口气:”你总是这样,不回我的话。“

顾顺又说:“你是不是真的讨厌我啊?“

“……”

“成吧,当我什么也没说。“

 

顾顺放下书,双手枕着脑袋,闭上了眼睛。

李懂微微抬起头来看他。

 

暗自叹了口气,李懂小声开口道:“你别耍我。“

顾顺睁眼:“耍你什么?“

“我是说。“李懂咬咬牙:“你别和我开玩笑。”

顾顺复而闭上眼,淡淡道:“你还是觉得我不靠谱。“

“我没讨厌你,你想多了。“李懂闷闷道。

“不说了,睡吧。“

李懂翻身坐起来,有些生气道:“你发什么脾气呀!我也……我也没说不让啊!“

“嗯?“顾顺几乎是从床上弹起来的:”你再说一遍!“

“你耳朵不好使吗?“

顾顺鞋也没穿,匆忙跑到李懂跟前:“我怕我做梦呢,你再说,再说一遍!“

李懂咬了咬嘴唇,瞪着顾顺。

“你要是耍我,我就用小黑打你。“

 

 

番外

佟莉总觉得李懂最近怪怪的。

但具体怪在哪里她又说不上来。

 

这天,佟莉擦枪擦着擦着就又出神地看着李懂。

擦枪,检查,组装……

嗯,好像还是挺正常的,可能我想多了?

等等,顾顺来了。

嗯?这顾顺最近怎么这么开心?

 

不对!不正常!李懂不正常!

怎么顾顺一和李懂说话李懂脸就红了!

说什么呢这死顾顺!不会讲黄段子给李懂听吧?

佟莉咬着牙拿手肘推了推张天德。

“嗯?怎么啦?“张天德愣愣的问道。

“午饭刚吃过你怎么又吃糖了?“佟莉瞪了一眼:”你看顾顺和李懂。“

“看到了。“

“谁让你看了,我是说你看他们俩,不对劲。“

“挺对劲的呀。顾顺其实话挺多的。“

佟莉摸着下巴,摇了摇头:“和你这个傻子也是白说,我还是觉得他俩不对劲。“

石头满不在乎地“嗨“了一声:”他俩还能怎么不对劲啊,他俩难道还谈恋爱了不成!“

佟莉:“……”

石头:“……”

刚刚凑过来的庄羽:“……”

佟莉:“你这么一说的话……顾顺老给懂打饭,还只教懂怎么测距,我问他两句他还嫌烦,懂一说他就乖乖闭嘴了。“

石头:“我这么一说的话,顾顺好像只是对萌萌话多点,也只对萌萌有笑脸。“

庄羽:“本来陆琛不让我说的,毕竟我也打不过顾顺。只是吧……我和陆琛上次在狙击场,听见顾顺喊萌萌小河豚来着。“

佟莉:“没跑儿了这俩位爷。“

石头:“那要和队长副队汇报吗?“

佟莉踹了张天德一脚:“汇报你个头啊。“

庄羽:“我反正是什么也不知道。“

石头:“那我……也什么都不知道吧。“

 

徐宏:“队里又有人谈恋爱了。“

杨锐没在意:“嗯,我知道。“

猛地抬头:“等会儿!你说又?“

徐宏眨巴着大眼睛,点点头。

“哪俩位啊?“

徐宏指了指南边,那儿是狙击场。

“靠。”杨锐一拍大腿:“咱队笨兔子要被那只坏狐狸吃得死死的了。”

“兔子怎么就笨了。”

杨锐立刻讨好地笑道:“我没说你,没说你。”

“你说我找他俩谈谈?”杨锐抱胸看着狙击场。

“谈什么?”

“能谈啥啊,大家都是自己兄弟了,直说呗,让顾顺别欺负小懂。”

“据我所知,顾顺对懂百依百顺。”

“哟呵,看不出来啊,咱们小兔子行啊。”

“懂也不叫小兔子。”

“那叫啥?”

“小河豚。”

 

番外的番外

罗星万万没想到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顾顺把李懂拐跑了的。

用杨锐的话来说就是,你知道的也太晚了,顾顺都拐着李懂跑了几个弯儿了。

 

“你是不是报复我比你枪法好?”罗星严肃道。

顾顺看都没看一眼罗星:“老罗你这么自信我就放心了。”

罗星“切”了一声:“虽然我现在不上一线了,但你要对我弟不好,我照样崩了你。”

“别介。”顾顺挠了挠脖子:“小黑也是这么打算的。”

罗星疑惑:“小黑是谁?杨队长吗?”

“呵呵。”顾顺起身:“我回去就告诉杨队长你说他黑。”

“没必要吧老顾!”罗星想伸手去抓顾顺衣领,没抓着。

罗星挥着拳头对顾顺的背影大声喊道:“二十八之前不许接吻!”

顾顺潇洒地挥了挥手:“你说晚了一步。”

罗星:“我恨!”


评论(29)
热度(66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盲专用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