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盲专用小马甲

是个文盲。【佛性写文👌没有cp磕就神隐,有cp就写甜文,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点赞!爱里萌!!!!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】

Take me home ▏To the place I belong(6)

6.

口袋里的平安符几乎快被Harry捏破了。

再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Harry祈求道。

可惜上帝还是没有听到他虔诚的祷告。雪地中央的别墅,就在他的眼前爆炸了,飞机受到了冲击,颠簸的晃了晃。

 

一定是因为我在教堂杀了太多人了。Harry这样想。

 

皮鞋踩在软绵绵的雪上,深深浅浅的脚印绵延到一片废墟之前。

Harry支离破碎的心比这片废墟还要破败,至少爆炸的余温让这块残垣断壁,看上去还是温暖的。

而Harry的心和思绪,一如周遭的雪地,冰冷且空白。

他跪倒在废墟之前。

 

惩罚,救赎,死亡。

这是Harry脑中最先闪现出的词汇。

然后就是那句“我爱你,Harry。”

 

母亲和妹妹的死,让年轻的Harry一度以为,已经将这辈子的所有泪水都流光了。

从此以后,流血不流泪。他曾这样发誓。

原来,几十年后,年过半百的他,还是像个毛头小子一样,会为了一句“我爱你”而痛哭流涕。

 

“Merlin。”

“Yes。”轮椅上的Merlin沉默了很久,才回答道。

“晚,八点三十二。摩山基地发生爆炸。前Kingsman成员——Ricky·Bacon确认爆炸中死亡。牺牲人员······一名。任务,宣告······成功。”

“······你还好吗?Harry。”

通话陷入了沉默,Merlin没有破坏这一份算不上默哀的寂静,他在等待Harry的回答。

良久之后,Harry显得过于平静的声音缓缓传来:

“原来看着别人在你眼前死,是这样的感觉。”

“······Harry······”

“我想抽根雪茄。”

 

“啊!操!”一阵咳嗽伴着惊呼打破了这份肃静。

Harry甚至不敢抬头,他怕自己一个抬头,现实就把这份幻觉也撕碎。

“Harry!什么声音!”Merlin惊呼道:“我是不是······我是不是听到了······”

“谢天谢地!”Eggsy矫健的一个翻身,从废墟中爬了出来:“Harry!我在这儿!”

Harry猛地抬头,看见了向他招手的Eggsy。

他依旧挥舞着他受伤的左手,像极了在雪地里摔倒的企鹅。

Harry疯狂的向前跑去,他一辈子都没有这么狼狈的跑过,他站不稳,头重脚轻,他肢体僵硬,却仍嫌自己跑得太慢。

此时用“连滚带爬”形容这位身经百战的绅士特工,一点儿也不为过。

 

Eggsy索性不起身了,就这么坐在废墟里,扬着灰头土脸的笑容,看着Harry又一次出现在自己眼前。他笑着笑着,就笑出了眼泪。这种劫后余生,就是要配点煽情的泪水不是吗?你看连Harry都哭了,Harry可是向来都很酷的。

Eggsy被一把搂进了宽厚的胸膛中。

“我回来了,Eggsy,我回来了。”

Eggsy笑着伸出一只手,轻轻地拍了拍Harry的背,小声道:“嗯,好。”

—TBC—

评论(8)
热度(1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盲专用小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